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教学建设

会计专业开设于2009年,2011年被确定为院级重点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3人,其中专业带头人(博士学位)1人、副教授4人,骨干教师5人,双师素质教师10人。建有校内实训室2个,校外实训基地15个。建有院级精品课程1门,重点课程1门。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会计职业道德和扎实的会计专业知识,掌握基本会计理论、财务管理、成本核算、审计理论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的能力,具有一定的会计、财务成本管理、审计实物操作技能,能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内部审计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就业主要面向审计及会计服务业等,岗位有出纳、稽核、会计、库管、纳税员、审计、成本会计、会计档案管理、财务主管等,也可拓展到会计师事务所等审计及会计服务机构从事会计代理、会计咨询及审计业务。

本专业主干课程有会计学基础、审计学基础、初级会计实务、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税收实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