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教学建设

石油化工技术专业开设于2008年,2011年被确定为院级重点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能、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具备基本的化工理论知识、较强实践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能从事石油炼制、石油加工生产运行、生产技术管理以及相关化工产品开发、利用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31名,其中博士、硕士13人;教授1人,副教授10人;专业带头人2名;双师结构教师10名,具有化工类技师资格的教师8人,72%的教师具有企业实践或工作经历。现有院级精品课程1门,院级重点课程2门。建有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管路拆装实训室、化工仿真实训室、化工制图室等8个专业实验(训)室,先后与陕西省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安炼油厂、陕西黄陵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宁波科元塑胶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

本专业主干课程有石油炼制生产技术、油品分析技术、石油化工技术、高聚物生产技术、化工单元操作技术、化工制图、化工过程控制技术、化工设备维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