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院教学团队在2020年陕西省职业院校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实现新突破

2020年8月18日,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地市的51所学校的468名优秀教师经校赛、省赛初赛层层选拔,参加了此次决赛。

我院进入省赛初赛的7支代表队中,有6支代表队进入现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及出色表现,最终获得四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从2019年11起,开始筹备校赛。通过对国省职业教育文件的学习及去年国省比赛相关文件的深入解读,各院部组织教师对标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精心选取参赛内容,对教学实施报告、教案、PPT反复推敲、打磨、演练,学院多次邀请省内外职教专家及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对教师进行培训指导,最终,学院从34支校赛团队中择优推荐了涵盖医药卫生、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公共基础、旅游、生物与化工、教育与体育等七个大类的7个教学团队进入省赛初赛。

此次教学能力比赛,有效达到了以赛促教、提升教师综合教学能力的目的。学院将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四有”教师队伍;加速推进“三教”改革,培养大批服务区域发展、支撑陕西追赶超越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助力知名职业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