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名师风采 >> 正文
教师发展

魏瑞花,女,1968年6月出生,陕西泾阳县人。1993年毕业于延安大学政教系,从教24年。先后在乾县师范、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任教。副教授职称。主要从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参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2项,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十二五”规划职业教育课题2项,院级课题3项,其中“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研究”课题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课题二等奖,结题6项。

编著《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副主编)上海交大出版社;《高职就业指导教程》陕西人民出版社、《形势与政策》上海交大出版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华中师大出版社等教材;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篇;先后获得省级教学和科学研究奖励5项。多次获得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及学院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