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教学建设、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的管理、服务与指导。下设教学科、教务科、教师发展中心、技能鉴定科、职业教育研究所等5个科室。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政策制度;负责落实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院下达的各项教学工作任务。

(二)负责编制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发展等专项规划;负责制(修)订学院教学管理制度;负责制定学院年度教学工作要点;负责拟定教学工作文件。

(三)负责专业设置、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工作;负责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负责专业、课程、教师等层面的诊改工作。

(四)负责学籍管理、成绩管理等工作;负责常规教学的运行与检查工作;负责课表编排、调课停课、公选课选课、教学任务下达、教学工作量审核等工作。

(五)负责教师培养培训、评价考核、教学竞赛、资格认定等工作。

(六)负责职业资格考证、技能鉴定、技能竞赛等工作。

(七)负责组织开展职业教育研究;负责培育优秀教学成果。

(八)负责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九)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