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教学建设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开设于2009年,2011年被确定为院级重点专业。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具备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所必需的力学、建筑、结构、施工、预算和监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房屋建筑一线施工、管理、预算和监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筑等相关土木工程领域从事施工、管理、预算、监理等工作,适应建筑生产一线的技术职业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0人,其中专业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1人,双师素质资格5人;专职教师全部达到大学以上学历,具有硕士学位2人。建有工程测量、工程制图、建筑材料等实验实训室,现有实验设备167台套,仪器设备总值98.19万元。先后与陕西兴艾建筑工程公司、咸阳建筑安装工程建筑总公司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产学合作关系,建成校外实训基地6个。

本专业主干课程有建筑工程制图、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构造、地基与基础、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概预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