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咸阳职院相关部门参加2021年度

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11月16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召开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杨新宇副院长、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上,吉林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6个部门和高校先后交流了2021年度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的经验。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高岚等围绕高等学校学历认证和学信网身份复核问题进行了培训。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二级巡视员解汉林对《普通高等高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精彩解读,详细指导了学籍管理工作实务中的重难点问题。最后,教育部学生司吴爱华副司长作了《完善制度 规范程序 明确责任 提升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水平》的专题发言。

会后,杨新宇副院长特别强调: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政策性强、程序性强,要系统全面地熟悉掌握学籍管理政策。各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要严格把好入学资格审查、在校生学业成绩核查、毕业资格审查等“三个关口”,理清工作思路,不断总结经验,依法依规办事,努力提高学院学籍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