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咸阳职院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9月8日,咸阳职院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学院领导张迪、张建刚、赵维、芮红亚、王辉、吴旭锦、王宇文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处室党政负责人,正科级及以上管理干部、教研室主任及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维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副院长王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的决定》。学院领导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代表颁奖,向取得荣誉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并向全院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学院党委书记张迪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极其重要的战略位置。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举行先进表彰仪式,就是让爱岗敬业、拼搏实干的教职工们感受到仪式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让勤恳工作、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不断发扬光大,让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向先进、向前辈学习,把伟大事业接续传承下去。

张迪在讲话中从党建工作、办学规模、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办学文化等八个方面回顾了学院建院19年来坚持育人初心,破解难题的创业历程,指出了学院在职业教育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张迪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全体教职工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承担起培养大国工匠的职责,肩负起技能强国、职教兴邦的历史重任,不断增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建强教师队伍,潜心教书育人。建立健全教师发展体系,组织引导教师参加多类型多层次竞赛、培训等项目,持续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与水平,激发教师工作活力,在全院营造尊师重教、潜心育人的良好风尚。

三要精修师德师风,严谨治学施教。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带头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认真践行学院“精讲多练、言传身教”的教风,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四要涵养爱校情怀,聚力学院发展。积极学习院情院史,增强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积极向学院建言献策,献智献力,踊跃投入到国家“双高”收官、遴选和高质量发展中去,为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张建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全院教职工以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潜心钻研业务,紧跟职业教育步伐,聚焦学院“双高”建设,聚力“升职本、建名校”的奋斗目标,以优秀教师为榜样,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潜心育人,以优异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实落地。

会上,优秀教师代表俱烨煊、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冯东、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张倩结合个人成长发展作了交流发言。